2008-10-29

Facial System 表情系统 mel

清晰版下载: 
这些天写了一套表情建立系统,其实原本只是想写一个可以按照命名规则来复制头部物体的脚本,这样可以免去每次重新命名的麻烦 (将近一百个目标物体的命名真的很烦人),但是写着写着又跳出好多新想法,也就一起加了进去,重新改名叫 Facial System,功能更新了一下,重发个帖子。
 功能如下:
1、选择分离的头部.
2、自然是先复制出需要的目标物体,作为blendshape的目标使用,(都是命名好的哦)
3、手动调节目标形状,可以制作出动画序列目标,保证圆滑的过度效果(例如闭眼的眼皮或张开的下巴)
4、选择已经制作好的左侧目标组,里面是序列或者单个目标都可以,就可以复制出右侧的序列,并且是镜像好的。
5、为头部建立 Blendshape ,自然是把已经调节好形状的目标全部自动添加进来了,也是单个的目标和序列的目标都全部能添加进来。
6、建立用来调节表情的控制器面板,一个按钮就搞定啦
7、链接每个控制器到Blendshape参数上面,也就实现了使用控制器来控制表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很有用~辛苦了~

Kevin said...

谢谢,这个也费了好多功夫呢,现在的已经集成到一个 auto rig 系统里面了,还增加了一些好用的功能,很快就能出新的demo了,都会展示出来地 :)

Anonymous said...

看了您的demo很震撼,原来国内也有像您这样牛的人啊!真的很佩服,也很羡慕,学绑定真的太重技术了,还得会一些表达式和mel,等等。您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吧!我今年大3也学maya,很喜欢做绑定,可是学校资源有限,老师能力也不怎样,也没钱报学习班,只能自己啃教程,真的很吃力。从您的博客中了解到您也是自学的,真的太不容易了。
花了两天时间看完了你的博客,从中获益匪浅,谢谢你介绍的教程,和你的deme,让我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想向你请教,我的QQ407890542 邮箱:zhangkaisofimage@yahoo.cn 望赐教!期待着你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