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转贴——馒头的新作


好友馒头的新作,机械狂人一个,很牛很牛的哦,哈哈 大笑 http://vimeo.com/2651874  清晰版

2008-12-05

《花足球》预告片


年初做的一个项目,放出来晒晒,主角是我可爱的外甥。这小家伙拍片子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淘气 发火 ,要不是他妈在,没人能管得了他 尴尬 ,这个片子倾注了我不少精力,我的家人也是全力配合,这小子的一身行头,从帽子到裤子,全是为了片子现买的,花了500多大洋 泪奔 。
 爽 片子前期是文字脚本,台词,手绘分镜头,到找场地,拍摄,中期就是把拍摄的素材导入电脑,进行处理,该抠像的抠像,改镜头跟踪的跟踪。
 酷 然后就是三维的部分了,按照前期设计好的足球形象(也是本人设计 害羞 ),三维建模,材质,绑定,动画,灯光,渲染,然后就是跟实际拍摄的镜头进行匹配合成。
 强 最后就是把各个做好的镜头剪辑成片,加音乐、转场、字幕什么的了,(足球的声音好听吧,是我老婆配地 偷笑 )这其中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以至于后来好友好几个镜头没有做完 发呆 。
 赞 说了这么多,上面这些东西全部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有些辛苦,但也蛮有意思,下面就是成片,希望大家喜欢,片子后面是制作花絮。放出来算是第二个年终总结,嘿嘿,点击 football preview 可以直接去网站看清晰的 得意 

这里下载

2008-12-03

令人惊叹的动画

看看这段动画,这才是牛人,稍后有时间我会把这动画的制作流程给翻译过来,让大家了解动画是怎样炼成的,没有安全风险,内容放心看吧大笑sohu这破博客视频也弄成不安全的东西 难过

2008-12-02

maya脚本共享 - transformToZero

下面这个是我写的一个小脚本,可以为选择的物体建立一个组,然后使组对齐物体,也就是让组的位置和旋转跟物体一直,再把物体放到组下面,这样就可以使物体的变换属性为0了,而且还保持当然的位置不变。使用方法,把下面这段代码拷贝到一个文本文件里面,然后保存 成 kz_transformToZero.mel 文件,放到 maya\2008\scripts\ 里面,启动maya即可,为完待续.............



Pixar工作环境

Pixar工作环境
pixar的环境,看看吧,动画人的圣地,点击进入相册

maya mel script - transformToZero

preserve object's transform to zero.




2008-12-01

Pixar的动画总监和指导们教你怎样做动画的Demo

Pixar的动画指导和动画总监们建议你在动画的Demo里应该放什么他们爱看。

And in an effort to hit you with even more information, below are some quotes from our Directing and Supervising Animators about what they like to see in reels:

我宁可看15秒的美妙动画,也不想看3分钟那么长的没法看的电影。如果样样不行那三分钟会非常的难熬。

"I'd rather see 15 seconds of amazing animation than 3 looooooooooong minutes of an unwatchable film. Those 3 minutes can feel like an eternity if everything isn't perfect."

你想申请动画方面职位?好——展示好的动画给我!给我看表演。展示思考。告诉我角色是活的。我不在乎灯光,模型,材质,粒子特效,或者你多聪明。给我些我没看过的东西让我折服。一个拥有独特个性的原创角色!

"You’re applying for Animation? Well--show me good animation! Show me acting. Show me thinking. Show me a character that is alive. I don't care about lighting, modeling, shading, particle effects, or how clever you are. Blow me away with something I've never seen. An original character with a distinct personality!"

你画画吗?你是个好设计师吗?很好!确保你在电脑动画中也展示这些出来!

"Do you draw? Are you a good designer? That's great! Make sure it's in your computer animation as well!"

动画。电脑。手绘。定格。玻璃下沙画。如果你的Reel超级棒,我们会要你的。不管什么介质。我们不要看只有电脑起作用的那点东西。

"Animation. Computer. Drawn. Stop Motion. Sand under glass. If your reel kicks arse, we may hire you regardless of the medium. We don't want to see only computer stuff."

保持你的Reel简短凝练。我们在Reel中看很多东西,所以如果奇怪的,老套的,不太好的东西在开始,我们可能会在你的好动画出现前退出带子!我们不管你从哪来——我们需要知道你现在有多棒。最好的放最前面。

"Keep your reel short n' sweet. We watch a lot of these things in reel review so if there's weird, older, not-so-good stuff at the beginning we might pull the tape out before your great stuff! We don't need to see where you came from--we need to know how good you are right now. Edit down to your best stuff."

传统动画师受现实生活的启发,还有所有他们周围的电影。你也一样。我们不要动画书呆子。我们要那些从他们自身的经历中,从真人影片,还有当然从动画泰斗们那里汲取养料做动画的人!

" The classic animators were inspired by real life and all of the other films around them. And so are we. We're not looking to hire Animation Nerds. We want people who draw from their own other experiences, from live action, and yes, from the Old Masters!"


转载自: Victor Luo's Animatio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