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大连海事大学之黑老外奇遇记!

刚才吃饭,碰到个黑老外 吃惊 ,叽里呱啦的对这服务员说着外语 偷笑 ,服务员盯着他那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瞳孔,然后问我能不能听懂 流汗 ,我对黑友人说了句标准的汉语“你说的是英语吗?疑惑  ”,他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对我说:“你能听懂英语吗? 耍酷 ”,然后我就开始了我与这位国际友人的英语交谈。我说“a little (一点点而已) 微笑 ”,然后我的大脑细胞以180脉的速度快速检索着我脑海里面保存的所有单词,以组合成我想表达的意思 讽刺 。之后我把服务员的想法用我特有的英文告诉了他;“这道菜,菜码很大,你一个人吃不完,你确定要点吗? 大笑 ”,怎么样,我这些年的英语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心里那叫一个爽 爽 。我还是把英文给大家说说吧 不懂 “this is bigger for yourself, are you sure still select it?”, 之后这位黑老外用比我还流利的english对我说了好几句话,我冲他很友好地笑了笑 调皮 (因为什么也没听懂,只能笑了),说“sure?”(升调) 疑惑 ,他又用那口流利的美音回答我,不过我这次完全听懂了“yeah” 赞 ,我就对服务员说,他确定要这个 得意 ,服务员用佩服的眼光看着我 手势-棒 ,欣然地做“大盘鸡”去了 握手 。
友人就是友人,很有礼貌的对我又说了句“thank you” 微笑 ,我回过头毫不犹豫地说“you are welcome!” 得意 。至此我的苦学多年的english完成了它的第一次实践之旅 猪头 。之后继续吃我的牛肉拉面 馋 ,当然还有立刻短信至我的爱妻 害羞 ,分享这则令人极度兴奋的消息!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