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功夫熊猫真下功夫

今天刚刚看了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因为之前看过预告片和一些评论了,心里已经有了大部分的印象,但是看过之后还是给我很大的震撼。作为一部好莱坞的动画片,又一次的把中国元素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从迪斯尼的花木兰到梦工厂的功夫熊猫,在美国人一次又一次的把中国题材班上大荧幕之后获得成功之后,我们却还是不能在人家的成功里面学到些什么,这里原因也太多太复杂,我也不想说太多,作为一个动画制作人,我也深知做成这种动画片的难度,但我知道国内动画不会永远这样下去,肯定还会有人继续尝试,终究会有出头的一部片子的,到时候我们也就能看到希望了,动画人的日子也会好过一点了

2008-06-23

什么是神秘?

神秘 只有在你不了解一件事物的时候才会觉得它神秘 当你开始走进它的时候 这层面纱就会逐渐被打开当你把神秘事物的运作技巧驾驭的游刃有余的时候 你也会就会变成一个神秘的人物 

2008-06-13

无题

 即使是再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也有怀揣梦想的权力,哪怕他只是一只生活在阴沟里的老鼠呢……别看人家是老鼠,可也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雷米,而他的梦想,是成为法国五星级饭店厨房的掌勺。也许作为人类的你,可能不会觉得这个想法有多么地惊世骇俗,但雷米是一只老鼠,除了蟑螂之外,你在厨房里最没办法接受的啮齿类动物。
  由于在嗅觉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雷米的一生都浸透在“厨师” 的光辉理想之中,并且努力地在朝这个方向艰难地迈进,丝毫不去理会摆在自己面前的事实:厨师是这个世界上对老鼠最怀有病态恐惧的职业。不要以为所有的老鼠都像雷米这样“不切实际”,至少他的家人都还算正常,而且对于雷米的异想天开皆嗤之以鼻,快乐而满足地过着老鼠都在过的与丢弃不要的东西堆为伴的生活。这个时候的雷米已经有点走火入魔了,凡是看到能吃的东西,他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象:到底是火烧、还是嫩煎好呢……
  你还别不信,有的时候梦想和现实,真的只有一步之遥。雷米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竟然搬到一家法国餐馆的下水道里安家。这还不算什么,最神的是,这家餐馆的创始人,恰恰就是雷米毕生的偶像--法国名厨奥古斯汀·古斯特,他曾说过的那句“人人都能当厨师”早就被雷米奉为金玉良言。可是雷米也有自己的麻烦,因为他不能让自己在厨房中被发现,否则就会引起惊天动地的可怕混乱,他很苦恼:为什么自己只是多长了几根胡子和一条尾巴,就要受到这种不公正的待遇呢?
  就在雷米饱受折磨准备放弃的时候,却发现餐馆厨房里有一个倒霉的学徒林奎尼,因为生性害羞而遭排斥的他,在厨艺上更是没什么天赋,即将面对被解雇的命运。于是乎,同被逼上绝境的一人一鼠,竟然结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同盟:林奎尼以人的身份在前台“表演”,雷米则奉献了他那有创造力的大脑,在幕后进行操纵--没想到,他们竟然共同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林奎尼在雷米的帮助下,成为了整个法国饮食业的“天才厨师”,他们撼动的,可不仅仅是巴黎,还包括整个世界的价值观。

2008-06-05

大师就是大师

刚才翻看了一下pixar的第一部三维动画作品,1986年制作的一个台灯短片,已经看了无数次了,这次却看到了结尾制作人员里面大名鼎鼎的John Lasseter(玩具总动员的导演),他居然还负责建模和动画 吃惊 真乃全才也 手势-棒 不愧之大师称号

从故事,到形象设计,到建模,到动画,那可是86年啊,称之为动画的鼻祖不为过也,顶礼膜拜ing.....